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长委员会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小学家长委员会是以学生家长为主体,协助学校开展与推进素质教育,支持、监督学校工作的群众性自治组织。其工作职责:

  1.家长委员会是家校联系的纽带和桥梁。家长委员会与学校紧密协作,配合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完善现代化学校制度建设。

  2.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听取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及重要工作汇报,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并提供人力、物力和智力支持。

  3.宣传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重要性。传播、交流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经验,促进家长创设有利于孩子学习、成长的家庭教育方法。对所在社区的家庭教育进行咨询,提高家长的认识,树立新时代的家长形象,使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起积极作用,做孩子的表率、典范。

  4.搞好家长培训。搭建家长学习平台,动员所有家长学习教育知识,积极参与学校或家委会组织的家长活动和家长培训。

  5.协调学校与社会、家庭的关系。发挥家委会的协调作用,帮助协调解决家长与学校、家长与教师之间出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

  6.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广泛搜集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和要求,分析、归纳家长们所反映的问题,将有关意见、建议及时提供给学校。

  7.积极参与学校重大活动。通过参与学校的重大活动或组织听课等,关心、了解学校工作,对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质量、教师工作、行政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出适当的评价,并实行必要的监督。

  8.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改革。广泛挖掘课程及其他教育资源,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9.积极组织社团活动。组织家长社团活动,并协助学校组织学生社团活动,为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开展奠定社会基础。

  10.倡导和组织家长志工联盟,协助学校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11.组织召开家长代表会议。每学年召开一次家长代表大会,每学期召开两次以上的工作会议,提出并研究一学期的工作计划,期末做出总结。

  12.与学校合作表彰先进。每年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及在家委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家长和文明家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委员会志工部工作职责    下一篇:家长委员会联络小组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