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活教师工作流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上班、轮休时间:

  1、非双休日和非周内轮休值班教师
  周日下午3:00到岗上班,周一至周四24小时在岗,周五0:00到下午例会结束
  2、周内轮休教师
  各楼层每日只能有一名教师轮休,但轮休教师必须在寄宿生在生活区时在岗,轮休时间为,中午:8:00-11:50    下午:14:00-17:20     晚间:18:50-20:50
  3、双休日值班教师
  周内按1、2项时间在岗或轮休,双休日在岗时间从周五12时到周日18:30
  二、周工作安排:
  1、周一至周五(初三生活教师在学生双休日补课延长到周六)参加学校或食宿办组织的活动和会议,组织好各楼层的学生在生活区一切活动:安全巡查、卫生清洁、内务整理、按时作息、被褥晾晒、间周一次的学生例会、学生人数的“三查”、学生离开时的开门窗通风情况、晚间学生健康检查(晚检)、楼层情况通报等,学生离开后按规定做好消毒、卫生内务检查、用水用电设施检查、床架门窗桌椅凳子墙面等用品设施的完好情况检查。做好各项记录。组织各年级按照统一休假时间确保回家学生离开学校。周五关好本楼层没有留校学生的宿舍门窗。
  2、每周三进行一次大扫除,主要是学生柜、门窗玻璃、墙面清洁、天花板蜘蛛网等容易成为卫生死角的。
  3、双休日值班教师在周五12:00(初三双休日补课时为周六15:40)做好留校学生的接受、登记,双休日与学生同活动,在每餐前后做好点名,遇有家长双休日接学生离校时做好交接手续。周日15:00最后一次对当周留校学生点名。之后两人在生活区巡回检查学生到校后活动安全,一人在校门口检查学生带卡进校并杜绝学生再出校门,一人在教学区清场后,在教学区和生活区结合部值班,杜绝学生在18:30前进教学区。
  三、日工作流程:
  1、周一到周五,每日早晨在起床铃响后要督促学生按时起床指导洗漱,整理内务,督促值日学生卫生清扫,督促学生吃早饭并在6:50前给在校的寄宿生分发营养早餐(一蛋一奶/人)并做好登记,6:50准时组织寄宿生有秩序的去教学区。发现学生未按要求做的要批评教育并督促其改进,直到符合要求为止。
  2、寄宿学生离开后,用早餐。之后回到各自岗位,做好各项检查和通报。
  3、各项工作完毕后,轮休的教师可以回家休息,其他教师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开始紫光灯消毒。
  4、各楼层在岗教师配合食宿办检查、通报各楼层工作。安排的药液消毒教师在指定时间进行消毒。
  5、11:30-11:50,轮休教师到岗,在岗教师用午餐。之后按照值周和各楼层抽调教师到指定的工作岗位值周、巡查,其余教师回楼层巡查本楼层学生活动。13:00各楼层巡查教师检查(一查)本楼层学生在校情况并认真填写检查表,整理内务,督促值日学生卫生清扫。13:30准时组织寄宿生有秩序的去教学区。对旷缺学生立即报告值周领导并联系班主任和家长,在学生可能去的地方进行查找。
  6、若没有其它情况,各项工作同前2、3项。
  7、15:00-15:20,轮休教师到岗,在岗教师用晚餐。之后按照值周和各楼层抽调教师到指定的工作岗位值周、巡查,其余教师回楼层巡查本楼层学生活动。18:15各楼层巡查教师检查(二查)本楼层学生在校情况并认真填写检查表,整理内务,督促值日学生卫生清扫。18:30准时组织寄宿生有秩序的去教学区。对旷缺学生立即报告值周领导并联系班主任和家长,在学生可能去的地方进行查找。
  8、若没有其它情况,各项工作同前2、3项。
  9、20:50轮休教师到岗。之后在生活区值周教师到指定的工作岗位值周、巡查,21:30关闭学校大门回楼层。其余教师在各楼层巡查本楼层督促学生洗漱,对全体寄宿学生进行健康检查(晚检),主要方式是询问,对生病学生要检查体温,如实填写检查表,对体温有异常学生和生病学生即使通知家长并做相应处置;检查(三查)学生就寝前的在校和缺勤情况并认真填写检查表,对旷缺学生立即报告值周领导并联系班主任和家长,对当日“三查”结果在食宿办登记汇总。21:30熄灭本楼层宿舍灯。之后要坚持不定时检查、督促学生休息。21:40后各楼层晚间巡查教师进行不少于三次的联合巡逻。
  10、周日生活教师15:00时返校后,打开所有上锁的宿舍门,之后组织返校学生签到,同时检查学生进校时携带的物品并杜绝学生无事出楼层,18:30组织学生有序去教学区,之后汇总本楼层学生返校签到情况,对没有签到的学生立即与家长或班主任联系,在18:50将最后结果填写在汇总表上,报食宿办。18:50按照安排的次序,有关教师进教室再次查询学生返校情况,填写查询报表,将结果报值周领导。
  说明:
  1、以上日工作流程是指在一般状况下的操作流程,如遇上级领导来校检查指导或突击卫生大扫除,则应以当时的工作安排为准。同事之间应是即有分工又有合作,共同做好我们的工作。
  2、周五下午一是召开食宿办工作例会,必要时每人应对在本周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进行简单的交流总结,布置下周的主要工作;二是做好本周各楼层文明宿舍评比和登记。三是上报消毒记录、蛋奶发放花名册等填写完的表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食宿管理规定    下一篇:生活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