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礼仪二十条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见面要主动与同学打招呼问候。与同学打招呼一方面 表示对同学的尊重,另一方面表明自己自信健康的心态。

  2.当同学们遇到困难如学习暂时落 后,遭遇不幸,偶尔的失败,不应嘲笑、讽刺、歧视,应该热情帮助,真诚伸出援助之手。

  3.对同学们的相貌、体态、衣着不要品头论足,对同学的生理缺陷尤其不能嘲笑,更不能给同学起侮辱性的绰号。

  4.男女同学交往要互相尊重, 贪图举止有分寸。 交往大方又不能轻浮, 开玩笑要讲究分寸,不宜动手动脚打打闹闹。

  5.在学生宿舍里,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 床,按时熄灯就寝,起床、就寝动作要轻,说话声音要小,尽量避免打扰别人。

  6.自觉保持 宿舍卫生,既要搞好个人卫生,又要热心主动的搞好室内的卫生。

  7.不要随便在他人的床上 坐卧。 未经主人允许不要随便动用他的茶具、 碗筷、 毛巾等用具。不要随便翻阅他人的书信、 日记等。

  8、带朋友到宿舍来玩不要在宿舍嬉戏、打闹、喧哗,以防影响其他同学的休息、 学习。

  9.对来拜访的同学要礼貌友善。对同学家长的到来要礼貌周到的接待。

  10.爱护宿舍的 公共财务及各种用品,主动打开水, ,搞好宿舍同学的团结,互助互量,严于律己,宽待于人。

  11.参与校内各种集体活动,要遵守各项有关规则,同学们要谦让有礼,相互照顾帮助

  12.学生进老师办公室一定要敲门,得到允许时方可进入。

  13. 进入后应于看到的其他老师点头致意。

  14.注意不要坐在其他老师的座位上,也不要随便乱翻 办公室的东西。

  15.事情办完,立即离开办公室并礼貌与老师告别。告别一般是先谢后辞,如 说“谢谢老师,再见!”

  16.进出办公室的动作要轻,不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其他老师工作,

  17.到办公室找领导,一定要预约,并要按时到达。

  18.与老师交谈态度要诚恳,说话要实实在在,实事求是。客套太多也是一种失礼。

  19.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话,与老师交流的时间应有50%以上,注视位置大致在老师的双肩与头的三角区,必要时点头应和老师的讲话。

  20.交谈中少打手势,音量适 中。手势过大,声音过大都是不礼貌的。一般来讲,手势的幅度是上不过肩下不过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图书角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夏季安全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