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工作过程奖评定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根据学校《教职工津贴与工作绩效奖发放方案》和教学五认真常规制度,制订本评定细则。
  二、教学过程奖评定等级分为A、B、C、D四等,每小项A为10分,B为8分,C为6分,D为0-5分。所有项目总得分为100分。综合得分达90分者评定为A,89分至80分为B,79至60分为C,60分以下为D。
  三、评定内容
  1、政治思想表现(10分)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恪守师德“八不准”规定,具有高尚的师德,遵纪守法;热心为集体和他人服务,在创建文明组室和构建和谐校园活动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2、备课笔记与教学案(10分)。备课笔记和教学案完整、认真,符合新课改精神,有符合所教班级和学生实际的个性化内容和教后记,符合学校备课常规要求。
  3、参加教研和备课活动(10分)。认真参加市、校、教研组组织的教研活动;认真参加备课组集体,担任主备人,积极提出建议,担任周练命题人,为全年级教学作出贡献;相互听课、外出听课次数达15课时以上。
  4、课堂教学先进有效(10分)。全面关心学生,上课受到学生欢迎;组织教学有方,课堂结构合理,课堂气氛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师生、生生活动生动活泼。采用积极有效的教学方法,讲练结合,注重知识迁移和方法指导,注重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整合,多用多媒体等手段上课。教学效果显著。
  5、认真布置批改作业 (10分)。根据学生情况,结合备课组统一要求,作业量适中,批改认真及时规范。
  6、周练、月考确保质量(10分)。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周练、月考,科学命题、严格监考,及时批阅,迅速反馈,认真分析,不断调整教学方略。
  7、考试认真监考、阅卷 (10分)。按学校教学常规参加命题、制卷、监考、阅卷、统计、分析。监考时不迟到、认真负责,收齐各项材料;阅卷时谨慎细心,不出差错。
  8、辅导和培优补差(10分)认真上好每一节辅导课和节假日培优补差课,有教学案,有针对性,注重提高学生能力;能个别辅导优秀生和差生,大面积提高质量。
  9、遵守劳动纪律(10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学纪律,严格遵守学校考勤制度,做到上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按程序请假,上班期间不做与教育教学工作无关的事。
  10.参加集体活动(10分)准时参加升旗仪式和教工大会等学校常规集体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各部门、组室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
  四、评定方式
  评定过程采取个人自评、教研组和学部初评、学校考核小组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先由个人对照条件自评:每个项目全部符合要求,检查结果优秀为A,符合要求,检查结果良好为B,基本符合要求为C,不符合要求为D。再由教研组、学部初评,并由校务办公室和教务处出具审核意见,最后由学校考核小组整合各方面意见给出综合评定分和等级。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    下一篇:教师工作成果奖评定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