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级中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烟开人劳社[2011]39号文件《关于第七轮专业技术岗位竞聘及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校教师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人才政策,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以实行聘用(聘任)制和岗位管理为重点,合理配置人才资源,优化我校教职工结构,建立符合我校特点的人事管理运行机制,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学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满足社会对教育的需要。

  二、竞聘原则

  竞争上岗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学校按需设岗,实行全员竞聘,教师职称评聘分开,可高评低聘。教职工根据学校规定的竞聘条件,结合自身的特长、优势和能力可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所公示的岗位中自主申报岗位参与竞聘。教职工聘用期限为两年,一经聘用,按聘约实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结果作为续聘、低聘、解聘及奖励、晋升、增资的主要依据,若学校编制减少,原所聘人员实行末位淘汰。

  三、竞聘条件和范围

  (一)竞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2、经考核达到合格以上,能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

  3、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个性。

  4、尚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按国家规定经批准延长退休年龄者除外)。

  专业技术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聘任或续聘:

  1、 上一任期内有一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2、 脱离专业技术岗位一年以上的;

  3、 聘期内没有完成继续教育任务的;

  4、 上一任期内受到行政记过或党内警告以上处分的;

  5、 因政治、经济等问题正接受组织审查的;

  6、 被劳动教养的人员以及触犯刑律的。

  (二)竞聘范围

  高级中学所有在编人员

  四、竞聘的方法程序

  1、组建机构,制定竞聘方案及评分细则。组建开发区高级中学教职员工竞聘上岗工作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开发区高级中学教职员工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及评分细则,并提交学校教职工大会讨论通过。

  2、公布竞聘岗位。上报我校教职工竞聘上岗实施方案及评分细则,经教育局政工处审批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公布并实施。

  3、组织报名。根据公布的岗位和条件,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报名由个人自愿填写报名申请表,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并须出具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年度履职考核证书、最高学历证书、居民身份证、近两年所任教学科教学成绩证明书等各种证书(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4、资格审查。竞聘上岗领导小组按照条件和要求,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5、组建评审委员会。我校评审委员会设9人,其中评委主任1人,评委8人,由教代会成员组成。

  6、评委上报综合考核结果。

  7、领导小组审定聘用名单,办理聘用手续。学校招聘领导小组对拟聘用的名单进行审核,上报教育局政工处批复后,将聘用名单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学校与拟聘教师签订聘用合同并发聘书,受聘人员上岗履职,同时上报教育局和人事局备案。

  8、聘用期为二学年,聘任起始时间为2011年9月1日。对聘期内将达到退休年龄的,聘任期限不得超过受聘人法定退休年龄。

  五、评审委员会

  主任:王月杭

  副主任:李雪梅 张强

  委员:毕振强 刘在岩 李栋良 高明武 李环 王学勇 各学科教研员

  六、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1年9月5日?9月15日:申报岗位,资格审查并公布资格审查结果。

  (二)报名地点:高级中学校办

  (三)竞聘时间:2011年9月5日至9月15日

  (四)所需证件:报名时应出示教师资格证书、最高学历证书、年度考核证、身份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教学成绩证明、各类获奖证书。

  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校领导非常重视,力求做到透明度高、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保证全体教师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上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领导职责    下一篇:班主任评优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