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研学旅行学生安全管理须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乘车安全

  乘车前各班一定严格清点人数,核实无误后方可发车。

  乘车过程中,不在车上打闹、随意走动,特别强调的是严禁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窗外。

  如在乘车过程中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及时报告给跟车老师,及时进行处理。

  下车时,所有同学带好随身物品,不要遗忘在车上。

  下车后,各班再次清点人数,核实无误后方可进行下一步行动。

  人身安全

  游览过程中,一定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进行,不得脱离小组擅自行动。

  不要拥挤、插队,人多时请耐心等候,在地形复杂有警示标志的景点不做危险的动作。

  拍照时先要注意观察周边情况,避免危险。如果出现受伤的情况,及时跟班主任或是带队老师联系,由随队医生进行救治。

  分组行动时,各小组长密切关注组员动向,集合时请各班一定要清点好人数。

  如果与大部队走散,及时与班主任或是带队老师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归队。

  饮食安全

  因乘车时间较长,各位同学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乘车前要吃早餐,但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乘车过程中,不要随地乱丢垃圾,请保持车厢清洁,同时不要吃太多零食,不要暴饮暴食。

  游览时,购买食物要特别注意食品安全,不要购买不卫生的生冷食物。

  在集体就餐时,请统一按规定的座位和时间文明就餐。

  在宾馆休息时,不要躺在床上吃东西或是乱丢垃圾,请保持宾馆整洁。

  住宿安全

  严格按照分配的房间进行休息,严禁私自调换房间或是拼床进行休息,特别强调不准私自出宾馆游玩,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休息、起床,禁止在宾馆内追跑打闹、大声喧哗。

  不能在宾馆内玩火、恶作剧,不能破坏宾馆内的设施设备,违者将照章赔偿。

  合理使用手机,不要影响自己和他人休息。

  财产安全

  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尽量不要带过多的现金,如有需要,可将多余的大额钞票交由班主任保管。

  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下车时不要遗忘在车上。

  如果财物不慎丢失,请于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或是带队老师进行处理。

  以上安全须知,请班主任在出发前对参加研学旅行活动的同学进行集中宣讲,安全无小事,希望我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研学旅行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及处罚细则    下一篇:学生违纪处分撤销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