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生课间行为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和全员育人的宗旨,依据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规律,以制度管理、环境影响为手段,为使学生养成课间文明、守纪的行为习惯和踏实、稳重、安静的学习氛围,特制定本课间学生行为规范及管理办法。

一、管理办法:
1、人员组成:由值日班主任、年级组、值周组、政教处担任管理、监督职责。
2、管理范围:课间、午间学生行为,学生间矛盾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3、管理要求:
(1)值日班主任、值周教师按时到岗履职,根据行为规范对学生进行约束、教育,突发事件要做到反映及时、合理解决、工作细致到位。
(2)班主任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为规范学生的言行尽一个教师的职责与义务,安排好学生分批次轮流上厕所,安排表粘贴在教室门边墙上备查。各班课间必须要有班干部在讲桌前维持秩序。
(3)学生课间不得在走廊逗留、不得大声喧哗、不得追逐打闹。
(4)年级组要分楼层安排值日班主任进行巡查,组织自查,每周至少出一期自查通报,通报每周一17:00之前交一份到政教处备案。
(5)值周组、政教处要加强学生课间行为的检查,并把检查结果纳入班级考核。
4、管理时间:课间时段
二、学生课间行为管理细则
1、总体要求:课间、午间活动有益、有序、安静、文明。
2、管理细则:
 

管理要求
违规扣班级管理分
备注
不能在教室门口、楼道、楼梯逗留
-1分/人次
 
课间不准互相撩打,更不准手持棍棒、扫帚等物品或利器相互追逐打闹
-3分/人次
 
下楼梯时不准坐在扶手上滑下
-2分/人次
 
课间不高声喧哗,要抓紧时间按规定分批次上洗手间,其他学生在教室保持安静,做好下一节课的课前准备工作,未经老师同意,不准出教室
-1分/人次
 
楼道内、楼梯上慢步轻声靠右行。不能快跑、跳跃,更不准推、拉、挤其他同学
-1分/人次
 
楼梯上人员密集的时候做到不拥挤、先下后上。有序通过
-1分/人次
 
上课铃响不急不跑,快步走回教室
-1分/人次
 
上厕所不拥挤,学会谦让,厕后冲便,洗完手不到处甩水,关紧水龙头
-1分/人次
 
不追跑打闹、高声叫喊(尖叫)、吹口哨,不互相推搡、勾肩搭背
-1分/人次
 
爱护楼内设施,注意安全拐弯处不跑,不攀爬登高,不触摸电源
-1分/人次
 
要文明入厕,不准将便纸乱扔,不准将随身携带的杂物、塑料袋扔在大小便池内
-1分/人次
 
不准带打火机、烟花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校,更不准在校园内玩火
-1分/人次
 

以上望全校同学共同遵守,高高兴兴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解释权归政教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非上课时段学生行为管理规定    下一篇:班级财产管理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