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通过健康教育,重点抓好“六病”防治工作。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掌握保健知识和方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学生身心素质和适应能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特订出如下制度:
  一。 健康教育
  采取各种宣传活动,如广播、黑板报、画廊、录象、VCD、健康教育征文、健康知识试题应知应会等,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卫生行为的形成,并作好资料的积累和保管工作。
  二。 卫生制度
  1.爱国卫生——成立校爱国卫生小组,定期放灭蝇笼,定期放蟑螂药、老鼠药,做到灭蝇、灭蟑、灭鼠达标;
  2.环境卫生——厕所、垃圾箱、校园环境均定人打扫,并指定包干班级;教室每天有小扫,每周有大扫,有检查制度;
  3.饮水饮食卫生——加强盒饭管理工作,督促分饭、饮水工作人员定期体检;加强晨检制度,对有不适症状者,停止其这几天的工作,直到身体完全恢复为止。
  三。 保健制度
  1.建立完善的学生一人两卡制度,即健康卡和预防接种卡;
  2.做好每年一次新生、毕业生的体检工作,加强“六病”防治检测和治疗工作;
  3.做好各种检查的记录及预防接种登记工作,同时做好各类报表的统计工作。
  四。 评比制度
  1.加强班级自查制度,有卫生员加强监管;
  2.建立对口检查制度,包括教室卫生、眼操、包干区、卫生角等;
  3.建立考试期间卫生检查制度。
  五。 监督工作
  加强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工作,做好教学卫生、体育卫生、教室采光和照明、通风、课桌椅配套等的监测工作。
  六。 红十字会工作
  定期召开红十字卫生员会议,布置具体工作;加强对红十字会员进行业务培训,搞好第二课堂工作。
  七。 业务培训
  认真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种卫生讲座和业务进修,在不断实践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使工作不断深化,更好的为学生和教师服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卫生监督制度    下一篇:学校禁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