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保安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特制定学校保安员工作职责如下:

  一、认真学习1、保安员必须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加强校园综合治理方面的政策。
  2、努力掌握治安保卫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保安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文明执勤1、保安员在学校保卫处的指挥下,行使安全保卫工作职责。
  2、工作期间必须穿着保安制服,按规定佩戴保安标志和随带保安警具。仪容端庄、精神饱满、文明礼貌、着装整洁、不得穿戴便服、混装。
  3、依法执勤、按章办事,不得在工作期间饮酒、会客、睡觉或做有碍执勤工作的事情。严格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
  4、保持值班室或保卫室及周围环境卫生清洁,管理和使用好统一配发的警用器械并确保不发生遗失,做到文明执勤严格管理。
  三、坚守岗位1、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2、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3、做好学校上下学期间校门口执勤、护送学生,严密监控校门口周边动向,及时有效疏导校门口交通,确保校门口畅通无阻。
  4、负责学校节假日执勤值班工作,登记收好各种报刊、杂志、邮件并及时发放到教师手中。
  5、管理好校园视频监控系统,每天按时关闭教学楼走廊路灯,检查各教室用电用水情况,节约用电用水。熟记消防、公安、水电、气象等部门联系方式。
  四、严把校门1、按时开、闭大门,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制度。对进入学校人员要认真检查有关证件,严防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
  2、防止将非教学用的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3、严格校门口及校门外侧的秩序管理,禁止停放车辆。禁止一切小商小贩、推销人员及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和在校门口叫卖、从事经商活动,及时驱散校门口的社会闲杂人员。
  4、发现有寻衅滋事迹象的可疑人员、可疑物品、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及公安机关并进行有效处置。
  五、严格出入严格门禁出入制度,在学校正常工作期间内:
  1、对外来办事人员要执行先通报后登记的工作制度,经请示有关领导同意后方可放行;2、学生家长向学生送财物时,由保安负责接收送交班主任转交学生本人;3、本校工作人员外出,必须有各处室负责人批条才可放行;4、走读学生因特殊情况外出,必须有班主任签发的批条才可放行;5、住宿学生中途离校,经班主任批准并核准其家长身份方可接送放行。严禁发生误领走学生事件,否则,当班人负全部责任。
  6、学校公物出门须有总务处批条,否则不得出校门。
  7、对进出校门的车辆须严格履行检查、登记制度,严禁出租车进入校园。
  六、巡逻检查1、在校园内和校门口附近开展治安巡逻、安全检查和进校巡查,尤其是要重视学校重点部位(校门口、学生食宿楼、教学楼楼梯、计算机教室、多功能教室、仪器室、财务室等)的安全巡查。发现可疑情况、安全隐患等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报告,必要时应及时报警。
  2、负责记录工作日志,每次巡逻后及时、准确填写巡逻信息记录。
  七、应急处置1、对执勤中发生的紧急情况和异常事件(如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聚众闹事等紧急情况),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量减少损失,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扩大蔓延,并及时报警和报告学校领导。
  2、如发现偷盗、抢劫、行凶等要立即报警并设法制止和实施抓捕,同时做好保护现场工作。
  八、协同合作1、要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校内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做到反应迅速配合有力。
  2、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财产管理细则    下一篇:中学保卫室安全保卫值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