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内外德育工作网络机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将德育置于首位,组织网络健全,特别注重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

  制度落实,计划、措施到位。德育课题研究注重实效。德育基地有特色。学校建立了校长、政教处主任、团委书记、班主任代表组成的德育领导小组,成立了家长学校,完善了社区德育组织,形成了纵横交错的、能覆盖学校校内外德育教育网络。

  我们在德育工作中:

  一抓每周一次的班主任例会,共同探讨新时期德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施有效德育的途径、方式方法,形成全员育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抓家长学校,对家长分期分批进行培训,教师、家长共同探讨科学的家庭教育的方法,解决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三抓村委会教育。邀请各村村委会组成教育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校外德育教育,安排学生参加村委会教育活动。

  四抓法制教育。每学期,学校均邀请镇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民警等来校为学生作法制讲座,内容针对性强,效果好。

  五抓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关心、爱护、帮助特殊家庭学生和有异常行为的学生,建立需要帮助学生档案,通过家访、个别谈心等形式,纠正学生心理障碍,帮助他们克服不良行为,防微杜渐,杜绝学生违法犯罪行为。

  六抓德育基地建设,建立了多个校内外教育基地,如镇敬老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和班集体评优条例    下一篇:中学留守学生管理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