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住宿学生文明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德育工作,做好安全防范,促进校风、校纪建设,强化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根据国家和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公约,供住宿学生共同遵守。

  1、文明相处,以貌待人,团结友爱,互相照顾,有集体荣誉感;不打架、不骂人,不随便动用他人物品。

  2、按时起床,按时就寝,熄灯后不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事(如洗澡,洗衣,讲话,开手电筒看书等)。

  3、严禁点蜡烛,用电炉等,严禁在室内焚烧纸屑,时刻注意安全。上下楼梯,小心慢步,不莽撞,不奔跑,不攀高,不做危险性游戏。

  4、住宿学生不得留宿他人。不大声喧哗,文明休息,健康阅读。

  5、注意卫生,起床后叠好被子,整理个人日常用品;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6、严格请假制度,住校生若需回家,须书面请假,经班主任同意后方可离校。

  7、节水、节电,爱护公物。损坏公物照价赔偿;故意损坏,加倍赔偿。

  8、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当文明学生、优秀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学生住宿制度    下一篇:住宿学生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