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节电、节水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是学校安全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必要保障,为加强管理,明确要求,规范各类用电行为,特制定本安全节约用电管理制度。

  一、用电要求及措施1、各行政办公室、教研组、年级组办公室、教室、食堂、走廊等场所的照明设备要根据作息时间及时关闭,坚决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

  2、计算机、打印机、空调、电风扇、教室多媒体等电源由各部门负责人或指定负责人在下班(下课、或活动结束)后关闭电源,如后面的人要继续使用,则谁用谁关掉。

  3、教室的照明、电视机、多媒体等,应专人专管,其它人不能随便开启,多媒体讲台内插座不得私接乱用,严禁学生私自拆装教室内的电器开关。严禁教师学生在教室内进行各种电器的充电。

  4、教师办公室、专用教室禁止使用电褥子、电暖气、电热器、电饭煲、电磁炉等大功率耗电设备。

  5、食堂餐厅就餐后,餐厅的照明设备应该及时关闭,不用的耗电设施也应及时关掉,大功率的设备应有专人负责。

  二、管理责任1、教室内一切照明、电器设备均由所在班级负责管理,第一责任人为班主任。

  2、行政办公室、教研组、年级组的照明和电器设备,由各处室主任、教研组长、年级主任或专门指定人负责管理,各处室主任、教研组长、年级主任或指定责任人是该室用电第一责任人。

  3、教学区走廊及室外各种照明、电器设备白天由所在保洁人员以及电工室负责管理,保洁及电工室值班人员为第一责任人;晚上由值班人员和电工室负责管理,值班人员和电工室为第一责任人。

  4、食堂各种照明、电器设备由部门负责人负责管理,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5、学校安排人员随时检查各班用电、用水情况,如发现一天中一次未关灯就在当日“班级积分”中扣除5分,两次10分,以此类推。

  6.学校将对节约用电、用水管理较好的班级学期结末进行表彰,并对班主任考核实行加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健康饮食三字歌    下一篇:“班班通”设备维护和保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