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6-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创建“四好”班子,以班子和谐促进整体和谐,促进我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解决好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形成谈心谈话的长效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一、谈心谈话的范围

  中心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之间、正副职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每年至少分别进行一次深入地沟通交流,一般在每年年底进行。

  二、谈心谈话的内容

  根据不同对象、不同时间的具体情况,谈心谈话内容应因人因事而定。在通常情况下谈心谈话应包括以下内容:

  1、通过谈心谈话沟通情况,增进了解,征求对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2、通过谈心谈话,把平时不好讲、不愿讲,有利于促进工作开展、促进思想沟通的话讲出来,消除误解,消除隔阂,增进思想、工作、情感的深入沟通,增进默契。

  3、了解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以及机关党工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分管工作或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情况。

  4、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灵活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立场、观点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情况。

  5、领导干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包括自觉维护党的权威,服从上级决议,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坚持领导集体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维护领导班子团结等方面的情况。

  6、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优良作风情况。

  7、听取对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及对局党委的重要决策、改革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问题的反映。

  8、其它情况。

  三、谈心谈话的方法

  1、谈心谈话,一般以个别访谈的方式为主,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体座谈的方式进行。

  2、在谈话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详细了解被谈话人情况及谈话重点,针对谈话对象的性格特点,采取不同的形式。谈话时,谈话领导应营造宽松的谈话氛围,讲究谈话的语言艺术。

  3、谈话对象应端正态度,主动、真实地反映自身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虚心接受谈话中提出的缺点和不足,深刻剖析,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    下一篇:中学重要情况通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