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配合全市教师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创新,完善职称的聘任工作,深化校内人事制度的改革,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经学校职改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南昌市豫章中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方案》,经教代会讨论通过。
一、专业技术岗位的设置:
1、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
我校为省重点建设中学,现有教职工203人的编制数,教职员工183人,2002年被省人事厅确定为“考试中心”,所以我校高级教师指标可定为33%,应有高级职数60人,中级教师指标可定为48%,应有中级职数88人。学校现已聘高级56人,中级78人。今年高级空额4人,中级空额10人。
2、岗位设置
按学科周课时占学校周总课时的比例设置。即:学科周课时数÷学校周总课时数×总岗位数。
各学科具体岗位数为:
各学科高级教师岗位设置及现有岗位分布情况:

学科 拟设岗位 已聘 未聘 空额
语文 10 9 6 1
数学 14 14 10  
英语 10 9 9 1
政史地 8 8 10  
理化生 14 12 10 2
音体美综合 4 4 2  
 
各学科中级教师岗位设置及现有岗位分布情况:
学科 拟设岗位 已聘 未聘 空额
语文 18 15 3 3
数学 15 14   1
英语 17 15 2 2
政史地 15 13 2 2
理化生 16 15 1 1
音体美综合 6 6 1 1
二、受聘专业技术职务的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3、具备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评审取得了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4、具有履行相应岗位职责的学术、技术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5、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满量)工作;
6、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时,应根据有关规定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和完成继续教育培训(以证书为准);
三、优先聘任的条件
本着“择优聘任”原则,实行竞争上岗,择优聘任。对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同时又具备以下条件者,可优先聘任。(符合单项条款的以条款的序号为优先顺序,符合多项条款的以条款多少为优先顺序。)
1、任现职以来获县区级(含县区级)以上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以及被评为市区级以上的骨干教师、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或学科带头人的;(以荣誉等级高低为序)
2、任现职以来,学校综合考核连续三年为优秀的。
3、任现职以来,担任3年以上班主任或从教以来担任10年以上的班主任。
4、任现职以来,在带班及任教科目取得突出成绩的。
5、任现职以来,在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举行的“园丁杯”优质课比赛中,二等奖以上(含二等奖)获得者。
四、对于未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但教育教学成绩非常突出的教师,学校可实行低职高聘。高聘人员占学校的结构比例,高聘后,可享受相应职务的工资待遇。
五、聘任程序
1、根据当年市、局职改办核定的空额指标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布空缺岗位,岗位职责,聘任条件要求,聘任程序及聘任有关的事项。坚持民主程序,认真完成聘任工作。
2、应聘专业技术人员提出书面申请,提供优先聘任的有关证书。
3、应聘高级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教工大会上述职,并将个人教育教学业绩材料张贴展览,进行群众测评。
4、学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对应聘人员择优提出推荐意见。
5、学校职改领导小组根据群众和专家推荐意见,集体研究决定聘任人员,并公示7天。
6、公示后无异议的人员,由校长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约,填写《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审批表》(一式四份),对有异议者,学校领导小组重新认定。
7、学校将所需材料按程序报市教育局、市人事局并颁发由省人事厅统一印制的《江西省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任书》。
六、专业技术职务聘期一般为1—3年,2005年度的聘任人员聘任时间从2005年12月份起,聘期为3年。聘任期满后,须续聘的必须重新签订聘约。
七、本方案待市局职改办批准后方可实施。
八、本方案解释权属豫章中学校长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下一篇:干部档案保管保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