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多媒体(电子白板)系统设备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系统是学校开展现代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设施,为保障系统设备的安全完好和正常使用,特制定此制度。

  一、班主任是班级电子白板教室的第一责任人,对班级电教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负首要责任,要有专人负责,要制定相应的措施确保设备的完好率。

  二、各任课教师使用班级电教设备时,要熟悉操作要领,严格遵循操作规范,随时注意设备的运行情况,一旦出现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及时填写故障维修申请单交给电教处处理。如系人为造成的损坏,由相关责任人负责修理或照价赔偿。

  三、教师只能用配套的白板笔、教鞭在白板上书写,如用手指书写应确保手指干净并不留指甲。严禁用其它东西在白板上涂抹刻画

  四、应尽量减少开关投影仪次数,开关间隔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

  五、教师不可私自修改电脑主机、投影仪或有关软件安装设置参数。如有特殊需要,请联系电教处解决。

  六、设备使用完毕,要按正确程序要求关机、断电;要将白板笔、教鞭等放进讲台中;要及时对讲台各部位和黑板上锁;要及时清理讲台桌面的粉笔灰尘;要将桌垫盖回到中控面板上。

  七、显示器屏幕玻璃罩上严禁堆放书本等物体,讲台上禁放含灰、含水物品,特别是化学物品。

  八、各班多媒体系统钢制讲台和投影仪安装调试已经固定,禁止将其移位。严禁用手触摸或纸巾擦拭投影仪或实物展示台摄像头镜头。

  九、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班级电教设施应用于日常教学工作,要及时填写《电子白板使用记录表》。

  十、各班每天放学要检查空气开关是否关闭,要及时锁好门窗,防火防盗。

  十一、各班要注意教室内卫生,尽量减少教室扬尘。

  十二、电教处将不定时对各班电教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完好率进行检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节电管理制度    下一篇:看护教师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