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备课,做到先查找,收集有关资料进行初备,然后在上课前再回味,详细、认真复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按备课组进行集体备课。
  2.认真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讲课,注意在课堂教学中既教书又教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能力的培养。
  3.根据生物学科的特点,重视实验教学,教材所规定的实验和演示实验不得无故删减,做好实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并做到实验前教师预先操作成功。
  4.注意课外的拔尖、辅差工作。对所教班级中的尖子学生心中有数,重点培养,注意开阔他们的知识视野,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总结归纳的能力。对所教学生中的差生要心中有数,找出原因,有针对性地辅导。
  5.注意教师的自身进修。做到业务上努力钻研,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注意知识更新,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此外还要加强心理学、教育学的学习。
  6.重视第二课堂作用。教师组织所教学科的课外活动,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应指导学生进行专题研究,注意通过课外活动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活动中注意培养学生的能力。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史地教师工作职责    下一篇:化学教师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