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学习品质测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习主动性(50)

 
  主要指在没有教师管控时(在校自主学习或课外)的学习状态。
 
  1、能进行超前学习,注重预习的质量和数量。(强:7   一般:4  弱:0)
 
  2、能持之以恒地自主进行复习和巩固训练,注重知识的落实。有条理,有规化。(强:7   一般:4  弱:0)
 
  3、能及时、主动纠错。纠错速度快,不抄袭,不拖延,正确率高。能真正弄懂,能归纳规律,牢记答题方法。(强:8   一般:5   弱:0)
 
  4、自主学习时间守纪律,认真专注。主动学习(不被迫学习),不受干扰。能好好利用时间,不用人监督,全身心投入,不讲话,不开小差,不看课外书。(强:7   一般:4   弱:0)
 
  5、课堂上能主动记笔记,做笔记抓重点,工整、详细、认真,能经常读记笔记。能质疑,质疑有深度。能主动展示、交流、发言。(强:7   一般:4   弱:0)
 
  6、不懂的问题,能主动请教老师、同学。(强:7   一般:4   弱:0)
 
  7、能主动延伸、拓展,查漏补缺。(强:7   一般:4    弱:0)
 
  二、学习意志力(30)
 
  主要指学生克服学习困难、克服内在惰性、克服外在诱惑的能力。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奋斗目标,并能坚持不懈地努力。(强:4   一般:2   弱:0)
 
  2、坚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作业,不敷衍塞责,字迹工整。(强:6   一般:3   弱:0)
 
  3、课堂专注,听讲认真,不讲小话,不做小动作,不受他人干扰,不做与该学科学习无关的事,思维随着老师转。(强:6   一般:3   弱:0)
 
  4、 心态阳光,能正确对待学习上的挫折。能持之以恒,有毅力,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强:6   一般:3   弱:0)
 
  5、拒绝网吧,不玩网络游戏,不谈论游戏、暴力、色情等对自己发展不利的网络或书籍(强:4   一般:2    弱:0)
 
  6、不因偏科、身体有困难等原因放弃学习,不自暴自弃(对弱科),不迟到早退。(强:4 一般:2  弱:0)
 
  三、学习独立性(10)
 
  主要指学生独立完成作业和预习。
 
  1、独立完成课内外作业,肯钻研,不抄袭。不懂就问,能将知识内化。(强:4   一般:2  弱:0)
 
  2、课堂能独立思考,有自己的观点或见解。不迷信权威,敢于提出自己的疑问。不人云亦云。(强:3   一般:2   弱:0)
 
  3、考试不作弊。(强:3   一般:2   弱:0)
 
  四、学习互助性(10)
 
  主要指积极参与小组活动。
 
  1、服从小组分工,积极完成收发作业、展示等任务,不推脱,工作认真负责。(强:3  一般:2  弱:0)
 
  2、能虚心请教,互帮互学,合理竞争。帮助小组同学,为他们释疑解惑,督促学习,将小组作为展示自己的平台。(强:4   一般:2   弱:0)
 
  3、能正确评价他人的学习,公私分明。敢于批评与自我反省,并能以合理的方式提醒他人,帮他人改正错误。(强:3  一般:2   弱: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学习品质测评办法    下一篇:教师教学综合质量测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