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暂行规定》、《李沧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以杜绝重大事故为重点,加强责任制,深化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制订安全工作检查制度如下:
  一、全面推行学校安全目标管理。
  每学期开学初,学校各个部门、班级、处室要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制定《安全责任目标》,将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教师,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对因管理不严,措施不力而导致重大责任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学校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对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的教师,年度考核评优一票否决。
  二、加强学校安全自我管理力度,将学校安全工作纳入规范化管理。
  学校已制订了《学校安全纪律教育制度》、《安全保卫责任制》、《教师护导制度》、《教师在校一日常规》、《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等安全管理制度,学校将不断修改并完善安全常规管理制度,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出安全要求,预防和消除教育教学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学校成立安全工作检查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检查小组定期对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1、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对学校校舍、体育设施、消防设施、各种仪器设备安全状况及学校安全警示语、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检查;
  2、对大桶水配送单位、配餐食堂,学校每季度要检查、审核其卫生许可证、产品合格证等;
  3、每学期开学前检查小组要对学校设施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并在开学第一周“安全教育周”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
  4、每学期放假前检查小组要对学校的每一个处室,包括每一件器材特别是电教器材、每一扇窗户、每一个电开关进行细细地检查,保证绝不留隐患到假期。
  5、雨、雪季到来前,学校要加强重点防范,特别要注意学生过马路的安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学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学校学生疫情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