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安全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效地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明确学校各处室、各年级责任人和全体教职员工在校园安全中应负的责任。确保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遵照上级有关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五、    安全工作目标总目标:不出现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安全事故。

  二、安全事故等级分类一般安全事故;重大安全事故;重特大安全事故。

  三、责任原则五、             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之过谁负责”的原则。

  2、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委书记为共同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安全工作负主要责任。

  3、实行岗位责任制。

  四、责任追究责任追究的方式:

  取消当年评优、评先、晋级的资格;赔礼道歉;承担经济赔偿责任;承担法律责任;全程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本制度适合学校各部门和每个教职员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预防楼梯踩踏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篇:车辆出入和校内行车安全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