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工会委员分工及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5-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1.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工会组织。

  2.接受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积极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并根据学校总体工作的安排情况,制定工会工作的计划并组织实施。

  3.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会员的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心同德办好学校。

  4.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保障会员当家作主的权利,让会员参加学校的管理,并积极向学校党支部和行政领导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5.关心会员的物质文化生活,改善会员福利,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娱活动。

  6.召集并主持工会委员会议,结合社会生活的实际情况,研究学校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工作内容和方法,并做好总结工作。

  7.代表工会组织出席各种会议。

  8.负责组织召开教工大会。

  二、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做好发展新会员工作,对会员进行工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教育,进行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性质、地位、方针、任务及其作用的教育。

  2.关心各工会小组的工作,及时了解各工会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记录学校工会活动。

  3.抓好各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有计划的做好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

  4.抓好筹备校教代会的组织工作及会后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

  5.组织评选工会的集体和个人先进。

  6.及时做好工会会费的收缴工作。

  三、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1.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责任感、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技能的教育。

  2.及时向教职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发动教职工为办好学校献计献策,总结推广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先进经验。

  3.宣传党的群众路线,宣传依靠全体教职工办好学校的方针、政策。

  4.宣传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性质、任务、地位和作用,以推动学校的民主管理。

  5.搞好工会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并在学校网站及时发布新闻或公告。

  6.开展经常性的宣传活动,如组织报告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学术讨论会,支持学校各部门的活动等。

  四、生活委员岗位职责

  1.关心会员生活,经常了解会员生活状况,为会员办实事,尽力改善会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2.参与有关住房改革、补助、资金发放等关系会员切身利益的研究讨论。

  3.协助组织委员进行参观学习、职工体检、疗休养等活动。

  4.为困难教职工排忧解难,建立完善特困教职工档案。

  5.协助工会主席召开好教代会。

  6.协同工会主席完善校务公开制度建设。

  五、文体委员岗位职责

  1.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工会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教职工业余文艺、体育活动,并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力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高雅、寓教于乐。

  2.关心教职工的文娱、体育活动,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鼓励、指导他们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

  3.有计划、有步骤地举办文艺、体育培训班,大力培养文体活动骨干,推进文体活动的开展。

  4.加强对工会小组文体工作的指导,协助工会小组开展业余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

  5.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各项工作,并搞好工会各部门之间的协作。

  六、女工委员岗位职责

  1.代表和保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保护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有计划的为女教职工办实事。

  2.协作并监督学校及有关部门贯彻有关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组织和代表女教职工参加学校的教学、科研等诸方面的民主管理。

  3.对女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主、自强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和文化业务素质,在教育、科研事业的改革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4.会同学校妇联共同做好女教职工工作,配合做好女教职工按计划生育、休假等工作。

  5.成立女工委员会,积极争创“巾帼示范文明岗”;做好“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关心大龄女教职工的婚姻问题;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的、富有吸引力的文娱活动;做好评选先进、宣传先进的工作;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反映她们的心声。

  七、劳调委员岗位职责

  1.调解校内发生的劳动争议,包括辞职辞退、工资保险福利培训劳保等争议,履行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等。

  2.检查督促争议双方当事人履行调解协议。

  3.对教职工进行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好劳动争议的预防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工作综合考评细则    下一篇:学校师德考核评价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