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饮用水卫生,保障学生的饮水安全,依据《生活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制定本管理制度。

  1.明确专人为学生饮用水管理员。

  2.教育学生养成不喝生水的良好习惯,坚持喝开水或矿泉水。

  3.学校、班级要经常检查学生的饮用水情况,并随时教育学生不喝生水,少喝饮料。

  4.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做到自带杯具保持干净。不随意转借他人。

  5.饮水机应远离黑板,防止二次污染。

  6.使用的饮水机有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有定期对饮水机清洗消毒的制度,定期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有定期清洗消毒饮水机记录。

  7..从事饮水机清洗消毒人员应有有效健康体检证明,并按清洗消毒规程操作,清洗消毒使用的消毒剂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

  8.一旦发现水质出现异色异味等,要立即停止饮用,并向卫生室或总务处报告。

  9.发现饮水污染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现象,立即启动《饮水突发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停止师生的饮用水供应,包括饮用桶装水或饮料,并保护好水源,等待有关部门前来检测。同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卫生防疫部门,最大限度地减小损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医务室负责人职责    下一篇:中学医务室药品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