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告家长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学校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健康的教育环境,打造“平安校园”。为此,我们把学校有关安全管理方面的要求告诉家长,望广大家长配合教育。

  一、 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上学、放学途中不在马路上追打嬉闹,确保人身安全。路远乘车的学生不乘坐无证和车况较差的交通车,上、下车不要拥挤,也不在车上嬉闹。

  二、防溺水安全:

  几年来,学生多发溺水事故,特别是天气较暖后,各位家长更要严密关注学生在节假日和放学离校期间私自下河戏水、游泳,并注意做好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防范和教育工作,加强自救自护能力的培养。

  三、治安安全:

  教育学生不进游戏厅,严禁学生在网吧上网,允许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上网学习。多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交友范围,不充许学生在外过夜和留宿他人。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易爆、易燃物品以及锋利的刀具进校门,家长应教育好子女认真遵守《中学生守则》,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不让他们单独外出、不做危险的游戏等。

  四、食品安全:

  教育孩子不吃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不买街头无证小摊的食品(包括盒饭、油炸食品等,以免造成疾病流传)如有需要请到经过卫生部门检查并发有卫生许可证的正规食品加工经营场所购买。

  五、加强安全用电和消防安全教育:

  家长应指导孩子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学习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养成“人走灯灭”的好习惯,切勿麻痹大意,不超负荷使用电器,不购买和使用“三无”电器,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各类电器及设备发生故障时切勿擅动。出门时要检查水电煤气的开关,并锁好家门。

  六、增强健康教育意识:

  提请家长妥善安排子女的课余生活,合理膳食,科学作息,爱护环境卫生,增强卫生健康知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腮腺炎、流感等传染病流行病的预防,对有特殊体质、特定疾病或者其他生理、心理状况异常的同学要及时告知学校(建议家长带领孩子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如有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并到医院就诊。

  七、安全知识教育:

  请家长与学生一起登录《四川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网》,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各位家长,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维护学生的安全与生命健康是学校、家长、社会的共同责任。安全无小事。我们迫切地希望您们能重视以上问题,承担起监护人的职责,与学校一起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地学习和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楼道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篇:开学典礼安全教育讲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