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师德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爱党爱国

  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时刻同党和国家的路线和方针保持一致,维护国家尊严。

  二、依法执教

  端正教育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执行教育教学计划,依法从事教育教学活动。

  三、爱岗敬业

  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学校发展,维护学校声誉,履行教师职责,教书育人,开拓进取,乐于奉献,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热爱学生

  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关心、爱护、尊重每一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五、严谨治学

  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努力掌握现代化教育技术,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科学施教,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走专业化发展道路。

  六、为人师表

  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以身作则,谦虚谨慎,为人正派,循循善诱,诲人不倦,衣着整洁得体,语言规范健康,举止文明礼貌。

  七、尊重家长

  树立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意识,主动和家长联系,如实反映学生情况,虚心听取家长意见,热情指导家庭教育。

  八、团结协作

  待人诚恳,互相尊重,互相帮助,顾全大局,服从安排,正确处理竞争与合作的关系,发扬团队精神。

  九、廉洁从教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高尚情操,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影响,严格自律。

  十、热爱生活

  确立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正确对待荣辱,直面困难挫折,笑迎人生坎坷,保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教学常规基本要求    下一篇:中学高效课堂的规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