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排查调处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要求,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系统稳定的大局,经我校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二、每周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不稳定因素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及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各类安全隐患。

  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四、每周行政会上,各有关部门向大会汇报上周排查调处工作情况,校综治办对排查调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要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具体的责任人,同时要明确工作时限。

  六、对一二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落实相关的防范措施,确保矛盾纠纷在可控制范围内,控制在本单位内部。

  七、校综治办应指派专人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督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解决问题。

  八、学校每月应对本单位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行汇总,并及时上报局综治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行政人员考勤制度实施细则    下一篇:学校文明办公室工作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