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作业批改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做作业是学生牢固地掌握所学知识技能的必要过程,是培养学生严肃认真克服困难的毅力和良好学习习惯的有效途径,是教师检查教学效果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弥补知识缺陷,不断改进教学的必要措施。因此教师对学生作业的布置批改与指导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在批改作业方面我们要做到:

  1、数学作业当天做完当天批改,错题及时让学生反馈,尽可能做到面批面改。

  2、语文作业要一课一批,大作文两周一次,一学期不少于八次,下篇作文前一定把上篇作文批改完,要有眉批,总批要围绕重点训练项目要求,写出具体准确的批语、眉批要抓重点针对性强。批改时要用批改符合把文章中的错别字、错词病句准确地勾出。可面批,面批可不写出批语,学生互批要有教师提出意见写在作文本上。

  3、科学都要每一课批改一次,下一次作业前把上次作业批改完。美术、写字作业可当堂批改完。

  4、各科作业每次批改后都要注明批阅日期,作业中的错误必须及时反馈。

  5、任课教师批改作业时一定要认真,不许出现误批现象,更不能出现知识性的误批现象。

  6、对学生作业的书写、行款、格式教师要有明确具体、规范的要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备课常规    下一篇:体育课堂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