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导主任主要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协助校长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国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德育纲要和上级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指导教研组工作。审阅教研组计划,核实各科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要求,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布置各阶段教学工作;检查教师的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三、协助党支部和校长做好教师和有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组织教师的文化业务学习,协助校长制定教师进修计划,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做好师资力量的安排和调整工作。
  五、组织学生的考试工作,指导命题。督促阅卷并指导质量分析。
  六、领导和组织学生积极开展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七、负责制定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以《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的理想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加强常规训练,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八、指导班主任的工作。指导班主任制定并实施班级工作计划,写好学生评语,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组织和实施文明班级的评选工作。
  九、协同团支部,指导少先队工作,并共同开展有关活动,定期培训学生干部,组织好节假日活动等。
  十、负责全校排课、调课、与总务处协同做好教室的调配工作,编制校历和作息时间表,各项活动安排表,组织好每年度的招生、编班和毕业班工作,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
  十一、领导和督促有关人员做好学籍管理、文印工作,教科书、教学参考书的订购发放和教师考勤考评工作,建立教师业务档案。
  十二、加强对图书馆、实验室、保健室等建设和管理,督促管理好各类教学挂图和仪器。
  十三、协助校长领导好体育工作。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抓好体育教学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抓好运动队,做到普及与提高并举。
  十四、贯彻好《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加强卫生保卫保健工作。建立卫生保健制度,重视保护学生视力和健康,定期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学生健康卡。
  十五、教导处副主任协助教导主任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主席主要职责    下一篇:学籍管理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