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任教师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爱岗敬业,面向全体学生,对学生负责,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2、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积极参加教研组、年级组开展的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坚持集中备课和互相听课(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至少上1节公开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按照各科教学大纲,订好教学计划,认真做好备课、课堂教学、辅导学生、作业批改、考查、教学评议各个教学环节,切实保证教学过程的工作质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4、严格按时间表上下课,调课要经教导处批准,不拖堂,不占用其它课的时间上课。

  5、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启发学生思考,鼓励学生“好问”,热情解疑解难。组织学生兴趣小组,积极开展课外活动,指导学生竞赛,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爱好和特长。

  6、服从分配,忠于职守,支持校长、教导处、教研组的工作,勇于承担急、难、重的任务。

  7、对学生热情关怀,耐心教育,严格要求,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有纪律的新一代,遵守教学原则,鼓励学生向上,不体罚学生,不发生重大事故。

  8、热爱学校,爱护学校财产,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学校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周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体卫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