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使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7-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室是教师组织教学、学生进行学习的主要场所,必须保持整洁、肃静的良好环境。不准在室内做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事,如:玩纸牌、打球、做游戏等。

  2、教室内言谈举止文雅大方,禁止高声喊叫、说粗话、打闹等不文明行为。

  3、各班建立卫生值日制度,始终保持教室清洁卫生。坚持一天三小扫,一周一大扫。

  4、爱护公共财物(班班通设备、门窗、桌凳、讲台、劳动工具、钥匙、墙壁等),不私拿乱放,敢于同损毁公物的行为作斗争。

  5、教室内物品摆设整齐条理。桌凳横成行、竖成列;劳动工具等一律放在前门的后对角。

  6、爱护电器,节约用电。不随便开或关日光灯、电扇、抽屉一体机等。

  7、注重安全意识,及时锁门关窗。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或上报。

  8、教室财产管理责任人为班主任,各班要配备财产监督员(可由班长兼任)。期初教务处与班主任做好财物登记交接,期末教务处与班主任做好验收核实,发现财物流失、损毁由班主任追查责任人,并加倍折价赔偿,若查不出责任人由该班学生共同赔偿,并由班主任执行到位。

  9、教室安排由教务处统一调度。期初教务处统一向班主任发放前、后门两把钥匙(贴有标签),期末统一回收(必须保留标签)。若有遗失,则自行配好钥匙或按20元/把赔偿。

  10、借用教室须征得原班主任的同意,并做好财物等方面的交接清理工作。学期结束时,各班教室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清扫整理完毕后,方可上交钥匙(贴有标签)。

  11、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争创“书香教室”、“文明教室”。

  12、本规定中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学生安全、学校管理工作的规定    下一篇:期中常规教学检查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