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卫生管理实施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卫生教育。

  卫生教育由卫生室校医和体育教师合作进行。应选好教材,系统教学。要加强卫生知识教育,包括人体生理解剖、卫生保健知识等。对中学生要进行青春期卫生知识教育,对女生要进行妇女卫生教育。除害灭病、环境保护教育,都应重视加强。

  二、卫生制度。

  学校应建立科学的作息制度,使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等良好的作息习惯。要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以保证身心健康发展。

  学校卫生要经常评比,订出评比制度。应建立卫生工作岗位责任制,建立卫生统计制度,定期公布。引起师生的重视。

  三、防病治疗。

  学校卫生室以“预防为主”,辅以治疗。校医人员要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健康服务。学校领导一年要研究几次卫生工作。全校师生都应积极参加防治工作。

  学校校舍内的绿化美化,环境卫生,要有相应的设施,使学校建成整洁卫生、美观宜人的花园。

  四、保健检查(含健康调查)。

  卫生室对全校师生每年要进行1—2次全面体检,要列入卫生工作计划,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和解决。医护人员认为必要时,可以对师生个别人、个别班进行数项调查,并在全校普遍进行某几项健康调查,记入健康卡片和档案,作出统计表,留作每年比较。

  五、卫生计划(含总结)。

  学校卫生工作应订出计划,认真实施,期中检查,期末总结。

  学校卫生工作要有质量要求,要按国家有关部委颁发的法规条例认真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宿舍环境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学习规范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