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关于严格学生请假制度的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3-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保障学生安全,切实维护学生的根本利益,确保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杜绝“三无”现象,即:无逃学、无旷课、无离校出走。做到让领导省心,让班主任清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请假必须有书面请假条,请假条必须有家长签字。

  二、请假审批程序1、学生请假在半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请假条需要班主任签字,交教导处备案。

  2、学生请假在一天以内,需由班主任带学生到教导处办理请假手续,需由班主任、教导主任签字。

  3、学生请假超过一天的,需由班主任带学生到校长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需由班主任和一名校长签字。

  4、学生请假结束后,班主任要向教导处和校长办公室报告。学生如果超越请假期限,又未到校者,班主任需按程序办理续假手续。

  三、请假条需交教导处存档,教导处设专项档案,收存备案。

  四、如果学生既未到校,又无请假条,班主任需在1小时之内须做到(1)报教导处备案,(2)给家长联系,及时了解情况,采取措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防讯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生文明礼仪规范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