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现代教育技术管理规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4-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中小学校在学校的管理下,应成立科教处。任务是与校内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指导全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其成员属学校教学人员。

  二、     科教处的工作职责是:

  1. 拟订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计划、协调学校各部门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工作。

  2. 收集、购置、编制、管理现代教育技术教材和资料。

  3. 维护、管理器材、设备、设施。

  4. 组织教师参加现代教育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

  5. 组织并参与现代教育技术实验研究。

  6. 建立健全学校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器材、音像资料财产明细帐和总帐。

  三、     每学期开学前,科教处对本学期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制定工作计划,并交学校存档。

  四、     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大纲从事教学活动中,应强化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的整合。凡需应用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电化教室和其他电教器材进行教学时,应提前一周向科教处提出书面申请。科教处在接到申请后,应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做好充分准备,保障教学活动顺利进行。

  五、     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活动,应及时做好书面记录。记录内容应包括:时间、地点、参加对象、任课教师、活动内容。

  六、     积极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学课题研究和自制课件活动,并认真作好记录。

  七、  每学年结束,科教处应对全年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做好总结,对现代教育技术管理人员和教师进行考核奖评,对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开展得好的管理人员和教师,学校应给予奖励,并进入教师业务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电教设备器材、音像资料盘点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校园网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