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师忌语忌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忌语:
1.忌脏话。在任何场合教师不能说各种脏话、粗话、低级的话。
2.忌过头话。教师对学生不能说“你再……我就开除你,你就别上我的课了。”等过头话。
3.忌不负责任的话。教师对学生言必行、行必果,不能许、哄,如“我将来给你如何如何的照顾”等;对应该负责的工作不能说推脱责任的话,如“你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我不管了”、“别人能学好,你学不好是你的事”等。
4.忌言过其实的话。教师在学生面前讲话要实事求是,不能言过其实,不能吹牛,如“我有本事如何大,如何不得了”等。
5.忌在学生面前说其他教师的坏话。如“×××教师不行,不中用”等。这样既伤害别人,更丧失自己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
6.忌讽刺挖苦学生的话。不能说损坏学生人格的话。不能以生理缺陷挖苦学生,如“你的学习不中用,你还要怎样”等。
7.忌损害学生的自尊心、上进心的话。如“这个学生没有治了”等。
8.忌损害学校全局工作的话。如在学生面前说“学校的安排不合理”等。
二、忌事:
1.忌衣着不整。教师的仪表形象应朴素、整洁、大方,不能穿拖鞋、背心、裤头进教室。
2.忌酒后上课失态。
3.忌在教室内出现不文雅的举止。不能随地吐痰;不能在讲课时趴在课桌上;不能在教室内吸烟等。
4.忌上课迟到、早退、拖堂和课堂上离开教室。
5.忌对教学工作敷衍。备课不好不能上课堂,每一例题、习题都要自己提前做好,不要在课堂上“卡壳”。
6.忌教学中照本宣科、平铺直述、满堂灌、中心不突出、目的不明确。
7.忌对作业布置不批改、只检查不讲评、对考试不批不评讲。
8.忌在办公室里长时间会客,影响其他老师备课、批改作业。
9.忌将孩子带到教室、办公室。
10.忌教师之间、教师与领导之间在学生面前争吵。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行为规范    下一篇:教师集体备课制度之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