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学科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课前准备工作:
  1,预习的要求:能通过课外读物、对教学内容的浏览及讨论等方式,对心理课讨论的主题与内容有一个先行了解。
  2,预备铃:两分钟预备铃,做好上课的物质与精神准备,不要有随便进出班级的现象;班长要了解未能及时到堂同学的去向,并向老师说明。
  3,学具准备:
  1)准备好心理健康学本或中学生心理自助手册
  2)准备好练习册《心理成长记录》,认真做好笔记,留下心理成长的记录。
  二,课堂学习的要求
  1,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体现出一名中学生的素质与修养,全身投入,不做与活动有关的事情,如看杂志,闲聊,做作业等。
  2,每个人都是小组快乐与优异成绩的创造者,要乐于与他人分享自己的见解,让心理课堂成为师生对话交流和心灵碰撞的温馨场所。
  3,发表自己的观点要紧扣主题,发言内容不游离于主要的议题之外。
  4,小组讨论、大组交流及个别发言时,要认真倾听,不随便议论和插话;一定范围内只有一人发言,注意倾听,保持良好的“礼仪”
  5,尊重他人的观点,课堂上对他人的观点要求同存异,不要急于否定和批判,允许别人有说出来交流的权力,不要讽刺与挖苦。
  三, 作业的要求:
  心理辅导课的跟进作业没有统一的答案,各抒己见,但要认真完成;能主动根据学习的内容进行青春心灵的自助。
  四,心理测试与心理卫生常识知晓的的要求:
  掌握基本得心理健康教育常识,了解和掌握熟知中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认真身体力行。客观地对待心理测试。
  五,心理辅助活动与读物的要求:
  1,结合心理课内容知识,在老师的引导下阅读相关的网站(如青春飞扬网站、上海市德育心域网站等)
  1, 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料与资源,阅览相关的书籍与杂志。
  2, 积极参加市区和学校组织的各种心理活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地理学科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下一篇:政治学科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