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食堂进货验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食堂采购员应根据有关规定到指定的并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供货商处订购物品,并按有关要求索证。

  2.采购员必须按照经总务处审核的排定菜单进行购买,当指定食品买不到时,应请示并在同意后进行适当调整。

  3.采购员要自觉学习食品卫生知识,不买腐败变质、超保质期或其他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保证食品安全可靠,经常进行市场调查,确保采购的物品质优价实。

  4.验收员应具有食品卫生常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的各项规定,验收人员要诚信、公平、公正。

  5.验收时,先检查待检食品与当天菜单是否相符,再通过看、闻、摸等方法检验食品质量,确保无质量问题后核对价格和数量,发现异常及时向管理员汇报。

  6.经验收后无误的在送货单上签字确认,并督促检查供货人员签好字。一旦发现质量问题的必须坚决退货或及时调换,数量缺少的必须要求供货商补足,价格偏高的要及时汇报,并如实做好记录。

  7.所进货物必须经验收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加工或入库。验收员要及时提醒组长按要求做好有关食品的台账登记工作。

  附:验收人员分工

  一、食堂内部验收人员

  1.大米、食油、燃料等主料由食堂主任(或总务处)和主料仓库间保管员共同验收。

  2.靖江外的半成品等配送单位由2位组长谢仲前、谢国锋分层验收。

  3.靖江市场禽蛋、肉类等及少量半成品、豆制品、蔬果类由桑伯荣验收。

  4.酒、饮料类及调味品由辅料仓库间秦雪娟、张玲芳验收。

  二、食堂外部验收人员

  1.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要经常对食品质量、数量、价格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实时监督检查,由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主任负责安排落实。

  2.学校仓管员陈金涛老师在上班时按规定时间对每天的食堂两组员工的靖江市场少量购菜进行验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值班人员、安全保卫小组职责    下一篇:初中财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