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名师工作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05-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例会制度

  1、每学期召开一次计划会,讨论本学期计划,确定成员阶段工作目标、工作室教育科研课题及专题计座内容;每学期召开一次总结公,总结经验成果,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2、工作室每月召开一次例会,指导开展主题德育活动,学员之间互相交流、学习,解决班主任面临的个性和共性问题,促进成员的班主任专业发展。

  二、工作制度

  1、工作室定期开展教育研究和学术活动。

  2、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工作室主动提供咨询与指导,引领学员坚定教育信念、提高师德修养、提升教育水平、凸显教育风格。

  3、组织开展高层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公开课展示活动。

  4、工作室要及时收集成员论文、专题研究、课例设计、典型案例及评析、教育故事、活动图片等。

  三、学习制度

  1、按时学习。工作室成员平时学习以自学为主,同时要根据研究方问确定主题,并利用工作平台交流学习心得,处理好自身业务进修与学校止常工作的关系,按时完成作业,不能参加活动提前请假。

  2、按需学习。工作室成员在每学期自我发展计划中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按需有选择性地进行学习。

  四、研讨制度

  1.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研讨活动。

  2.工作室实行每月一次研修学习制度,由工作室根据研究方向确定主题,每月集体研究一次。

  3、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提高科研能力。

  五、档案管理制度

  (1)建立工作室档案制度,并选择一个成员专职兼管。

  (2)工作室成员的个人发展规划、总结、听课、评课记录、公开课、展示课、教案等材料及时收集、归档、存档,为个人成长和工作室的发展提供依据。

  (3)建立电子档案,纳入网络交流、管理平台.

  六、奖惩制度

  1、根据工作方案制定名师工作室成员考核标准,考核结果可作为教师评优评先依据。

  2、对于不求进取、不能按时完成工作室布置的成员进行劝退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名师工作室职责    下一篇:中小学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