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幼儿园信息中心设备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障学校信息中心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加强对计算机设备的管理,更好地发挥计算机设备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计算机设备主要包括台式微机、笔记本式微机、显示器、扫描仪、打印机、UPS电流、稳压电源、插座、鼠标、键盘、光驱、多媒体套件、网络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
 
  第二条 制度管理范围包括:办公计算机、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网络学习室、网管中心等范围。
 
  第三条 本制度适用于学校计算机设备的使用、调配维护及其管理。
 
  第二章  设备日常维护及管理
 
  第四条 信息中心建立设备登记制,建立全校计算机设备档案,内容包括机型、品牌、设备编号、购买日期、配置、使用部门和人员、IP地址、防病毒系统、维护保养记录、维修记录等。
 
  第五条 计算机设备的使用必须按有关操作规程进行,其主要设备台式微机的开关机顺序:一般先开显示器、后开主机、先关主机、后关显示器,不要频繁开关主机电源,开关之间至少要间隔2分钟以上,绝对不能在带电状态下打开机箱、拔插各种接口卡和连线,下班前要关闭电源。
 
  第六条 设备必须由专人定期进行保养维护,并将保养维护记录登记入“设备维护记录表”。
 
  第七条 设备发生故障时,应做好故障或系统提示记录并立即关机,按设备性质通知或送有关部门进行维修。
 
  第八条 计算机设备不得外借,确实工作需要,须经学校主要领导同意,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办好相关手续后,方可外借,并在规定时间内归还。
 
  第九条 保证计算机设备和计算机机房清洁、防尘、通风,机房温度和湿度适宜(温度保持在20℃±5℃,相对湿度在40-70%)。进入机房必须换鞋(或鞋套),严禁吸烟、吃食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第十条 加强机房安全保卫工作,增强安全意识,定期检查各种用电设备和门窗安全,做好防盗、防火、防电、防雷、防水工作,机房和网络中心安装专业安防系统。
 
  第十一条 除网络设备(含服务器)外,下班时应及时关闭设备总电源;在雷雨季节,下班时除拔掉电源进线外还应拔掉网络进线,严防雷电损坏整机或部件。
 
  第十二条 不得利用学校网络做与教学无关的事,严禁利用学校计算机系统上网发布、浏览、下载、传送反动、色情及暴力的信息。
 
  第三章  监督与检查
 
  第十三条 学校信息中心、总务部门定期检查本制度的执行情况。
 
  第十四条 对于设备发生损坏的,由信息中心和总务部门进行技术鉴定,明确责任后,由责任人填写《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设备报损表》,按照责任比例进行赔偿。恶意损坏的,除赔偿外,还须进行罚款处理。设备丢失时,先由保卫部门立案侦察,明确责任后,由责任人按照责任比例予以赔偿。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五条 本制度由学校总务部门、信息部门负责解释。
 
  第十六条 本管理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篇:幼儿园信息中心配件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