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纪律检查评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检查内容:⑴到校 ⑵晨读 ⑶课间操 ⑷自习 ⑸车辆放置 ⑹眼保健操 ⑺常规检查 ⑻午休

  二、评比形式:全用扣分法,一天一公布,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评比。

  三、扣分标准:

  ⒈到校:迟到一人扣3分,不到放学时间或不经允许私自离校每人次扣3分。

  ⒉晨读:下位说话或做别的事每人扣2分;做作业的每人扣1分;班级秩序较乱无班干值勤扣5分。

  ⒊课间操(跑操) :全班做到快、静、齐,若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则不能被评为优秀:队伍不整齐、做(跑)操时有5人/次不认真、有嬉戏或打闹现象、有私自不上操现象,并酌情扣1-5分。

  ⒋自习课:随便下位的每人扣1分,既下位又说话的每人的扣3分;看课外书的每人扣3分(并把书没收),说话的扣2分,不能主动学习,无所事事的每人扣1分,全班秩序较乱扣5分。

  ⒌车辆放置:出入不下车或在校院内骑车者发现一人次扣2分;私拿别人车铃或其它零件者扣10分,并送交学校处理;自行车不送往车棚的每人扣3分,全班不整齐的扣5分。

  ⒍眼睛保健操:全班无故不做扣5分,做操不认真、看书、嘻笑或做其它事的扣1分,有打闹的扣3分,无指导教师或有指导教师但授课的每人次扣2分。

  ⒎常规检查: ①课下:有在教学楼内追逐、打闹的每人扣5分,晚自习有大声吵闹、吹口哨的扣10分。②戴耳环、项链、手镯、留长发、穿拖鞋、穿奇装异服,每人次扣5分,屡次违犯者逐次加倍扣分。③乱扔果皮、纸屑每人/次扣5分并义务为学校清扫卫生。④有抽烟喝酒的每人/次扣10分并交学校严肃处理⑤在校外禁止的范围内购物每人/次扣5分。⑥没按要求穿校服或佩带学生证,每人/次扣0.5分。⑦重大违纪现象依照《中学生素质发展报告书——对违纪学生处理细则》进行处理。

  ⒏午休:规定午休时间内在教学区或教学区附近(教学楼周围30米)有大声喧哗、打闹现象的每人/次扣5分;全班秩序混乱无班干值勤扣10分。

  四、评分方法:由各班纪律委员组成纪律检查领导小组。

  说明:1、纪律检查采用百分制记分标准

  2、纪律检查中未设及到的违纪现象均在课下栏中扣分

  3、屡次违犯者逐次加倍扣分

  4、勾结校外人员打架斗殴者,结拜兄弟、姐妹加倍扣分

  5、若扣分超过其所在项分值则从总分中扣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损坏赔偿规则    下一篇:黑板报检查评比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