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网站信息发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网站是学校网络信息对外发布的窗口,信息发布内容遵循原则:积极、健康、向上,准确、及时地反映各项工作最新动态,包括:

  1、由学校主办或承办的各类活动;2、由各处室主办或承办的教育教学活动;3、校园活动状况及学校发展动态;4、学校可共享的文件信息。

  5、教师学生的相关信息。

  二、发布信息安全要求:

  1、全体采编发布审核人员应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权限管理,操作人员发布信息后要及时取消登录。

  2、全体采编发布审核人员要认真学习《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3、发布的信息必须符合国家法律和法规,不得含有下列内容①违反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②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③损害国家的荣誉和利益;④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⑤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宣扬封建迷信;⑥散布谣言,编造和传播假新闻,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⑦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⑧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⑨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三、网站发布、审核、管理人员对所负责任务要注意按以下工作程序操作:

  1、定期检查所维护的栏目内容是否过于陈旧,及时采写新的稿件予以补充、更新;2、先备份后发布,所有发布稿件都要在本机按照规定格式采编完成后才可上传更新;3、要经常上网检查所维护栏目内容,审核网络评论,对不符合发布条件的网络评论不予审核通过发布。

  4、网络管理员每日定期检查服务器、防火墙等网络设备工作情况,定期做好数据备份,并做好检查记录。一旦发现网络安全事故等情况,应及时报告学校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对照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处理程序。

  5、发布的资源都要注明作者、来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资源接收与利用制度    下一篇:学生计算机房(电脑室)使用须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