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规范“学生仪容仪表’的若干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同时也为各班仪容仪表评比时提供可资参考的依据,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特对学生的仪容仪表作如下规定。

  1.发行要符合中学生身份,应该自然、简便、整洁,显示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①学生不烫发,不染发,不用摩丝、发胶等定型头发;②男生头发和女生短发要前不遮眉,后不盖颈;男生头发不能过长,两侧不能遮耳朵;女生头发要扎起来,不留披肩,不留长刘海或斜剪式刘海。

  2.穿戴朴素、整洁、大方①升旗、集会、出操等重要场合要仪容端庄,严肃认真。团员要佩戴团徽,少先队员按要求佩戴红领巾;②穿着应干净整齐,上衣拉链应拉至链长的3/4以上,内衣不能比外衣长,衣扣应扣整齐(最高一粒可以不扣),不准穿拖鞋进入校园;③不佩戴各种饰物(包括戒指、项链、耳环等)不留长指甲,严禁涂口红、染指甲油等。

  3.行为、举止文明、①文明乘车,排队上车,服从学生干部,司乘人员的管理,不哄抢、霸占座位;②校园内文明礼貌,见到老师主动行礼问好;不在校园内骑自行车,不攀越围墙,不踩踏绿化带,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吃零食;③课间活动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不干扰别班的秩序;④食堂打饭自觉排队,文明就餐。

  ⑤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语言文明,举止高雅,诚实守信、热爱科学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务公开章程    下一篇:五星级文明宿舍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