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讲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必须按时上课,不得提前或推迟。
  2、预备铃响后,教师必须立即站到教室门口,关注并督促学生迅速做好课前准备(摆好学习用品,坐得端正),确保室内安静。
  3、上课铃响后,班长喊“起立!”老师精神抖擞走上讲台,亲切地招呼学生“同学们好!”同学们回答“老师好!”老师微笑着说“请坐下!”学生坐下。
  4、教态自然、亲切、大方,一举一动给学生良好影响。不讽刺、歧视学生;课上不处理学生纠纷(如有违纪的,只要填好纪律记载簿,不要浪费学习的时间);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包括罚站或不让进教室);没有特殊情况,不坐着上课;不带茶杯、手机进教室;不抽烟;不随便离开教室。
  5、课上变老师讲、学生听为引导学生紧张、高效地自学。
  6、教师板书工整,不潦草。
  7、‘军习目标要准确、明确、具体,’并另求当堂达到。自学前的指导要达到内容、时间、方法、要求(即自学后如何检测)“四明确,
  8、学生看书时,教师的一言一行要有利于学生聚精会神地学习(不板书,不说闲话,不做闲事,不随便走来走去)。
  9、看书后的检测题要以课本上的为主(复习课除外),要有代表性,不宜过难。、
  10、检测练习时,教师不要辅导,要巡视,最大限度地发现学生练习中的错误,并思考如何纠错(第二次备课)。检测练习后,即”后教“时,应启发较多的学生更正、讨论,教师只讲学生不会的、说错的或说得不完整的。
  11、课堂作业是课堂教学必不可少的环节。作业的内容必须以课本上的练习、习题为主又复习课除外),作业的时间要得到保证,一般不得少于15分钟,必须严格规范训练,要求当堂独立完成(教师不得辅导),不得拖到课后。
  12、下课铃响后,教师不拖堂,要示意下课。班长喊”起立!“教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再见!“同学们齐呼”老师再见!“要礼让教师先走出教室。
  13、领导坚持听随堂课,组织教师相互听课、赛课、评课、上示范课,培养教学能手,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考试制度    下一篇:学校校外集体活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