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预防学生拥挤啃踏事故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最近全国出现了多起因拥挤而导致的踩踏事件,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教育方针,创建平安校园,完善安全工作管理机制,学校特制订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管理条例:

  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管理目标责任,定期不定时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有布置有落实。

  二、要经常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掌握心理动态,对学生中出现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并及时疏导。

  三、在学校放学、做操、升国旗及大型活动期间,必须按照学校制订的下楼要求,做到快速安全。

  要求:1、按照指定的线路下楼梯;

  2、必须由班主任带队;

  3、楼梯上只准一个班级通行;

  4、各班级不准插队,对因插队引起的安全责任事故由插队班级班主任负责。

  四、严禁学生在课间休息及中午休息期间,在教室内及走廊等教学区内追逐,跳绳、打排球等体育运动。两次违反规定取消先进班级评比。

  五、学生到专业教室及到操场上体育课等,必须有带班教师专人带队(上下楼),带队教师为第一责任人。

  六、学校鼓励教师提前进入课堂,特别是下节课的教师要准时进入课堂。

  希望全校教师能自觉遵守学校预防学生拥挤踩踏事故管理条例,做到安全从小事做起,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校民工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篇:实验楼消防泵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