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物质采购价格监督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使学校物资采购过程透明,价格合理,质量优良,特拟订此实施细则。

  1、学校物资采购价格监督工作由校长室委托工会组织实施。

  2、学校食堂大宗物资(如煤、油、米、肉、鱼、面粉、佐料等)的采购,由采购小组确定采购日期并向社会公布,在价格小组的监督下,实行招标或认定采购,与中标商家签定供应合同。

  3、学校食堂蔬菜的采购,由采购小组与价格监督小组联合对供应市场进行考察后,确定3—4家供应点并签定相关协议,实施定点低价保质采购,不定期安排教师进行现场监督采购。

  4、食堂所有采购物资必须由保管员验收入库后方可使用,并填好采购清单一式二份,经理一周汇总一次,并将汇总后的清单上交一份到价格监督小组审核。

  5、学校食堂炊具及其他物资的采购,由食堂经理填写购物申请单并交分管领导审批后,由采购小组与价格监督小组联合采购,食堂不得擅自采购。

  6、学校商店批量商品的采购,由经理填报商品采购申报表,每期初,由采购小组与价格监督小组及商店经理组成联合采购组实行异地批量采购,并在异地考察商家,确定定点采购点。

  7、学校商店平时所需零星商品由采购小组与价格监督小组联合在本地考察后予以定点低价送货上门采购,并签定相关协议。

  8、学校商店商品一律由仓库保管员验收入库并填报货单一式两份,由经理复核汇总后,上交一份到价格监督小组审核。

  9、学校物资采购价格监督小组每月分类安排2—3名监督员定期或不定期到相关供应点予以调研,对于不讲信誉,有损学校利益的供应点予以警示或撤除供应点资格。

  10、学校教学服务性物资的采购,大宗物资严格执行政府招标采购相关程序,招标时必须有3名以上价格监督小组成员参与,零星物资采购,严格执行申报、审批程序,所有采购物资一律由保管员验收入库,价格监督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对物资采购价格予以市场调研,对超价物资予以降低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警示。后勤科一月汇总一次采购物资清单,并将汇总后的物资采购清单上交价格监督小组审核,审核后方可报销。

  11、学校物资采购价格监督小组要据学校物资采购门类分组实施价格监督,切实做到责任明确,公开公正,不徇私情。

  12、本细则解释权属校长室。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基建维修制度    下一篇:学校收费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