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家校联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激发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减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减负”的共识和合力,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浙教基〔2010〕127号)精神,我校制定此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家校联动机制。

  一、定期召开家长会

  每学期期中考试后召开“减负”宣讲家长会,向家长宣传国家及省的法律法规与有关政策,介绍学校实现“轻负担高质量”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分享家长配合“减负”的成功做法,开展孩子身心发展专题辅导。学期中召开“减负”反馈家长会,向家长反馈学校推进“减负”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现状分析,探讨“减负”背景下提升孩子学习主动性和学习生活幸福感的家长作为及策略,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二、多形式建立家校联动平台

  我校积极通过家校通、教师家访和家长访校等形式,构建“家校进步共同体”。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校领导、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师要积极参加“家校进步共同体”,及时传达学校和家庭的相关信息,宣传“减负”的新政策新措施,组织家长开展减负专题大讨论,针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特别是“减负”背景下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

  三、建立“负担”情况家庭抽样反馈点

  我校建立学校层面的“负担”情况家庭抽样反馈点。在全校学生和家长中随机抽取样本,定时提供一次不记名的“负担”情况调查表,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所在班级、晚上上床睡觉的时间、早上起床的时间、完成不同学科家庭作业分别需要的时间等,研究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策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班主任月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