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健全安全工作组织。成立有校长任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安全工作队伍,明确分工、明确目标、明确责任。

  2、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制定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强化措施,很抓落实。

  3、实行安全目标责任制。校长与各部门负责人、班主任、教师签定安全责任书,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签定安全责任书,谁的工作谁去做,谁的责任谁承担,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4、加强安全知识教育。(一)学校利用教师会对教师进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教育,以提高教师的责任心和安全防范能力,力争通过防范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二)开设安全教育课,各班班主任为安全教育教师;加强安全教育课管理和研究,保证开起上好。通过安全教育可,丰富学生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安全防护和自救能力。(三)建立安全教育宣传拦,学校及各班建立安全教育宣传角,及时更换宣传内容;通过宣传,使学生受到更广泛的安全教育。(四)每年三月份开展“安全教育月”“安全教育日”活动,集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利用“消防宣传日”“交通法规宣传日”等进行响应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教育效果。

  5、加强安全检查,根据安全工作分工,每个季度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平时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成立重大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和应急预案,每年进行一次安全应急演练。

  7、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学生不吃腐败皮质食物,不饮用不卫生的水及饮料。

  8、用电安全。经常对学生进行用电安全教育,禁止学生动用电灯电扇开关以外的所有电器设备和线路,禁止学生打扫各种电器设备;9、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于演练,实行消防栓承包制;在各楼道出口设置了安全标志;10、学校保卫。成立虢镇派出所陈仓实验小学警务室,工作日白天由传达员和安保成员值勤,晚上由传达员、值班人员轮流值勤,节假日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班,负责接听电话、看护学校。

  11、建立教师课间巡查制度、上课查询制度、上下楼梯制度、错时放学制度。各班成立了安全监督小组,在楼梯间醒目位置悬挂了警示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检查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报告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