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文化布置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室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养育人性、养成习惯、启迪思维、提高素养、体现纪律严明、公平正义的场所。同时,也是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关心、分享成功的重要舞台。教室的文化建设可以折射出一个班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班级建设的成就。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为学生的成长创造优雅、舒适、健康的教育教学环境,特制订教室文化布置规范:

  一、教室布置要求

  1、讲桌保持清洁,不堆放杂物。讲桌中下方贴学生座位表,粉笔盒统一放于讲桌的右上角,并定期清理不能用的粉笔头。

  2、教室前用于摆放作业的桌椅要靠门口墙壁位置摆放,作业等放置要整齐。

  3、桌椅摆放:前排座位离黑板不少于2米,每横排、纵排要成一直线,整齐划一。

  4、桌面、抽屉学习用品摆放要求:

  ①桌面只摆当节课的书本、作业本、课堂练习本和笔盒等用具,且统一摆放在课桌的左上角。

  ②抽屉里不能乱塞杂物,书本分类摆放:大的书本放下面,课外书放置于教室储物柜。

  ③书包要拉上链子,统一放在杂物间书包柜里。

  5、杂物间内物品摆放要整齐,垃圾桶、扫把、清洁用品有序摆放。

  6、班级板报内容充实美观,按时更换。

  7、窗帘干净,遮拉整齐,无脱钩。

  8、卫生要求:教室的地面、门窗、门前走廊等各个地方要求保持干净、卫生,拭擦无灰尘、天花板无蜘蛛网、墙上无鞋印、球印等污迹。特别注意垃圾桶、电教平台内部、墙角、门角等卫生死角的干净、卫生。

  9、鼓励各班能在室内摆放植物,但要对植物勤于照料,如枯萎要及时清理。

  10、拖把下午清洁完毕统一放置本班教室门口走廊处晾干,第二天早读前收回放杂物间内。

  二、教室张贴规范

  装饰板块共分四块:教室前后黑板左右各一块。

  布置要求:

  1、前黑板靠门一侧张贴班务日志(课程表、班干部分工表、值日轮流表等),另外一侧为公告栏(班级公约、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

  2、后黑板靠门一侧为评比栏,另外一侧为学生优秀作品展示。

  3、班级荣誉奖状张贴在教室左右两侧磁砖上。

  4、严谨擅自在墙上打钉,严禁在规范范围以外的乳胶墙面张贴任何东西,张贴时尽可能用透明胶带。升级交接教室时,请将瓷砖上的张贴痕迹全部清理干净;在教室走廊墙壁上展览张贴学生作业或作品,要经常检查是否有脱落现象,展览结束后,要负责把张贴痕迹全部清理干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家长义工章程    下一篇:“阳光班级”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