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管理制度汇总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1、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工作,与同事相处关系和睦,能顾全大局,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2、关心爱护学生,耐心教育学生,无体罚和变相体罚行为,做到“学生喜欢、家长放心、学生满意”。

  3、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文明卫生习惯,培养学生一定的生活自立能力。

  4、言行文明、得体,热情接待家长和来宾,不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钱物,维护自身和学校的形象。

  5、穿着整洁、大方,女同志上班不化妆,不戴华丽首饰。

  6、认真做好学生宿舍及保洁区的卫生工作,物品放置整齐有序,确保环境的整洁卫生。

  7、指导、帮助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保证学生仪表端庄、整洁、身上无积垢。

  8、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帮助学生盖好被子,发现学生有病及时看医生,照顾好有病的学生并与家长联系,督促学生认真参加早锻炼。

  9、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值班工作,学生离校须家长签字,学校同意方可,并做好记录。维持好宿舍纪律,不让学生做剧烈、危险举动,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苗头,迅速处理、及时上报。

  10、协助食堂人员做好学生的用膳工作,关心学生的饮食情况,教育学生不挑食、不浪费,平时不吃零食。

  11、管好用好洗衣机、开水器等有关设施和物品,损坏公物要主动上报,按责任予以赔偿或修理,不把公物或学生的物品占为己有。遵守学校规定,节约用水和用电。

  12、经常与班主任老师、任课老师及家长保持联系,不断提高教育和服务质量。

  宿舍卫生管理条例

  1、宿舍内一切物品的摆放必须按要求统一规范,做到整齐有序,不得随便移位。

  2、被服必须叠放整齐,鞋子统一齐放在床下,床上、柜上不得置箱子、包裹,多余物品及时带回家。

  3、换下的衣服、鞋、袜必须及时清洗。

  4、洗衣、洗漱必须进盥洗室,不得将水泼在宿舍、走廊的地面上,如有不慎。必须及时清扫。

  5、保持宿舍地面整洁,不得将瓜果壳丢在宿舍、走廊的地面上,如有不慎。必须及时清扫。

  6、每天的值日生必须在早餐后及时扫地、拖地、整理舍务,垃圾必须及时装袋丢进垃圾箱,宿舍内禁止堆积垃圾。

  7、污水倒入盥洗室的池内,不得向窗外泼水,丢掷杂物。

  8、及时洗澡、洗头、洗脚,保持个人卫生;及时开窗,做到室内无异味。

  9、不得到宿舍内用膳。

  10、严禁将剩饭、剩菜、杂物倒入厕所、便池、水池内。

  学生住宿安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给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人身安全不受损害,财物不受损失,特规定如下:

  一、服从生活老师的管理和安排,自觉遵守宿舍管理制度,维护宿舍成员的安全和利益。

  二、自觉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就寝。在夜间就寝时间内,个人不得擅自进出,(特殊情况须向生活老师出示班主任签字的证明)。打就寝铃后,不准在室外活动,不准在室内谈笑喧哗,不做影响别人休息的事。

  三、搞好室内外卫生工作。不乱倒垃圾,不乱扔纸屑、果皮、塑料袋,不在寝室内洗澡、洗衣服,不向走廊或楼下乱倒水及垃圾,保持室内和门前无污水无垃圾。值日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必须打扫好卫生。

  四、不准在寝室使用电器。严禁将火种带入宿舍,不准在床上蹦跳、打闹、玩耍。篮球、足球、排球一律不准带入宿舍区。

  五、不得破坏公共设施、污染墙壁等。

  六、节约水电,用后及时关闭龙头、开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七、举止文明,尊重生活老师的劳动,对生活老师讲礼貌。

  八、学生宿舍每寝室设宿舍长一人,管理本寝室的一切生活事务,负责安排值日生轮流值日与检查卫生,教育同学爱护公共设施。

  九、学生应按宿舍管理办公室指定的寝室和床位住宿,未经允许不得自作调换。

  十、同室、相邻或上下床位的同学要团结友爱、互相照顾、谅解,上铺上下床时要轻手轻脚、不故意晃动床铺、不污染下铺被褥,下铺要主动为上铺同学提供便利,在寝室相处做到不起哄、吵架、不惹是生非、更不得打架斗殴。

  家长探视制度

  .为加强学校对住校生的管理,确保住校生安全,使住校生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特制定以下家长探视制度。

  1、初中住宿学生每周放假,故定于每周三为家长固定探视时间。其他时间一律不予接待,请予以支持。

  具体安排为:

  七年级:19:30——20:00

  八年级:20:00——20:30

  九年级:20:30——21:00

  2、学生有特殊情况,要求家长来校探视时,可在班主任允许后,通知家长来校探视。

  3、为了保证学生的良好习惯,家长探视时请只带水果、牛奶等食物,勿带零食食品。

  4、为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探视时请家长尽量少为学生做他(她)自己应该做的事。

  5、学生在家因故未按时返校时,应由家长出面及时向老师请假,老师做好登记。

  6、家里有事,需接孩子回家时,应由家长向班主任请假,批准后方可离校。不得私自带走学生,并负责按时送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职能部门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校食堂食品卫生责任追究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