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责任制

  课题研究实行责任制。课题小组要认真实施课题实验方案及计划。课题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使课题研究目标明确,过程清晰,形成成果,防止走过场,稿包装,图虚名。

  2.学习、研究制度

  课题组应在学校领导下,由课题组负责人定期召集课题组成员进行学习、研究,原则上每月应不少于1次。课题组的学习、研究活动应有记录。

  3.课题档案制度

  课题组应有专人负责档案。申报书、实验方案、实施计划、教案、个案、测试、总结、汇报、资料、学生的有关情况、活动记录等等,均应存档,特别要注意保存原始资料,对课题实施情况应做好记录,并备有课题研究大事记。

  4.成果汇报制度

  课题组应定期举行研讨活动,向专家或同行汇报(展示)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每学年至少1-2次。

  5.课题实验情况报告制度

  各课题组没学期要向教科室报告课题实验情况,具体时间为每学期期末。

  6.结题制度

  课题结题应向教科室提出书面结题申请,并撰写结题报告。结题申请与结题报告应同时送达。经审读后,由教科室做出结题安排。

  课题应根据上述制度规范本课题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应含有经费保障及奖励办法,

  凡不按照上述制度实施课题研究,学校将作出如下处理:(1)撤销课题,收回批准书;(2)视为自动中止,并进行批评;(3)将不再批复新课题申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教学及科研成果奖励办法    下一篇:学校接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