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接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文明接访,对群众来访,热情和蔼,态度诚恳,切忌简单急躁,生硬粗暴,敷衍应付,拖拉了事,做到“四个一样”即“大事小事一个样,生人熟人一个样,干部群众一个样,新户老户一个样”。

  二、认真接待,指导来访人填好《来访登记表》,耐心听取陈述,询问清楚来访人未谈清的问题,并当场作好必要的记录,对上访人反映的问题,能解答的当面解答,对错误的、无理的言行,应当给予耐心疏导,正面教育。

  三、做好政策咨询和宣传工作,积极向来访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使上访者理解党的政策,认真执行国家法规,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四、认真处理来访者的问题。符合政策该解决的及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系,妥善解决;遇到集体上访要及时向领导汇报,积极慎重,尽快疏散,防止矛盾激化;对无理取闹,精神病人工其他意外情况的来访人,应冷静分析,采取措施,妥善处置。要特别重视初访问题,努力努力控制越级上访,力求减少重复上访。凡是接待过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五、认真做好领导接待日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前将通知送至接待日领导,对疑难问题该预约当事人,并尽可能准备好材料,填好《领导接待日来访登记表》。

  六、做好保密工作,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防止举报人遭受打击报复。

  七、做好接访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学研究课题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体育场及器材地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