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安全用电的几项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2-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室内的公物,均有各班负责,并落实到每个同学保管,损坏照价赔偿。

  二、注意门窗管理,开启关闭时切忌用力过度,室内无人时要及时关锁。

  三、开学初,校具保管人员应将各室公物逐一清点登记,学期结束时,保管人员按各室的分室保管单填明物品的名称、数量,逐一收回,如有人为损失或数字不符时,应由保管单位或个人负责赔偿。

  四、各班应在公物单上注明物品名称、数量

  安全用电是关系到全校师生的正常教学秩序及生活安定的大事,为加强教师安全用电意识,特订立如下几项规定。

  一、全校师生应人人关心、维护电器的完好、畅通,不在电器线路上挂物、晾衣,如发现线路脱落等状况应报总务处,以便及时维修。

  二、任何人不得在电器线路上私拉乱接电线安装设备,如确实是合理需要,应向总务处申请,由总务处指派电工安装。

  三、全体成员均不得自备拖线板、插头等电器设备在教室、宿舍使用,一经发现,除没收外还要给予一定处分。

  四、各部门如有电器设备损坏、失灵,必须由电工维修,其他人一概不得修理。

  五、为保护线路不超负荷运行,教师宿舍、办公室严禁使用电炉、电水壶、热的快等负荷较大的电器,一旦发现,予以没收,并给予批评教育。

  六、人人做到节约用电,不开无人灯,每天下班必须关闭所有的用电设施,既节约开支,亦减轻线路负荷。

  七、不得进入配电间、配电箱房,更不得故意损坏电器设备,如有发现,严肃处理。

  ,一式两份,由班主任签章负责,一份贴室内,一份留保管室存查。

  五、老师和学生干部应经常检查各项公物保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学校管理人员,应经常检查各班公物保管情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外勤、采购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学校后勤维修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