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团员日常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目的:

  团员是团支部和班集体建设的核心力量。为了使全体团员都能够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确实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制定本规范。

  二、内容:

  1.团员要熟悉《团章》内容及团史知识,明确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2.团员要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团章》,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3.对团旗、团徽要了解其象征意义,必须会唱《代团歌》和《国际歌》,在校期间必须佩戴团徽。

  4.团员要妥善保存好团员证,按时交纳注册。若有遗失,应及时向团支部申请补办。

  5.团员要按时交纳团费。六个月不交纳团费的团员按自动退团处理。

  6.团员在学习、工作上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争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典范。

  7.团员要按时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多为班集体的建设出谋划策。

  附 则

  一、为进一步严肃团纪,强化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素质,团委实行团员预备期制度,即在支部发展大会后对被发展人考察不少于一个月,考察期间预备团员与团员同时参加支部活动,但不交纳团费,待考察期满后,由本人提出转正申请,上交支部讨论通过后,上报团委。团委正式批准后,举行宣誓仪式。

  二、各支部统一在每年上学期、下学期各进行一次发展工作。特殊情况除外。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团支部工作条例    下一篇:监考规则
推荐资讯